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油气

  • 油气

中国海油:抓紧抓实化肥保供稳价监督工作

时间: 2023-02-17 15:3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起步之年,扎实做好供农资、保春耕工作事关重大。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聚焦“国之大者”,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中国海油下辖化肥业务板块,督促主要责任单位中海化学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靠前谋划安排,践行化肥稳供保价政治责任,为端牢“粮食饭碗”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春耕旺季市场需求,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统筹各级纪检力量,围绕稳原料供应、稳安全生产两大监督重点,深入一线生产装置、运行班组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精准合理配置产量及物料使用,持续跟踪部分单位原料资源紧张问题的解决进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逐项紧盯安全隐患销号整改,聚焦承包商管理等薄弱环节部署专项检查,推动解决问题66项,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屏障,护航多套重要装置实现长周期平稳运行。

  增值肥料是落实党中央“藏粮于技”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减少化肥自然损耗,降低粮食生产成本,减轻土壤损害风险。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坚持以科技创新领域专项监督为春耕保供蓄势赋能,上下联动开展深度调研,就推进新型增值产品升级研发、增产上量提出针对性监督意见建议9条。

  销运协同,不误农时,是端好“粮食饭碗”的重要环节。针对监督发现的物流运输采办职责权限划分不清晰等问题,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指导驻中海化学纪检组精准运用意见交换、下发提醒函等监督方式,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物流运输管理规范化水平。春耕以来,中海化学根据季节需求和市场区域启动顺序,全面在东北、华北地区组织开展“保春耕发运大会战”,推动“粮中之粮”规范、高效、畅通输送到田间地头。

  下一步,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抓紧抓实化肥保供稳价监督工作,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为打好春耕基础,助力全年农业丰收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