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油气

  • 油气

中国海油首次举办作风建设开放日活动

时间: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为强化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7月27日下午,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首次举办作风建设开放日活动,通过面对面和视频方式,向来自中国海油总部各部门和各所属单位的干部员工代表、特约监察员代表和纪检监察干部等230余人展示交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举措、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快查快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案例等,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回应。

  活动开展前,纪检监察组主动向中国海油总部各部门和各级派驻机构征集问题和意见建议,共计收到28条。在近3小时的开放日活动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问,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建立健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海外监督”“怎样通过廉洁文化建设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等问题逐一进行详尽答复。

  不绕圈子,直达痛点,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对派驻纪检组‘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分类指导”“希望总结提炼基层监督尤其是对边、远、小、散单位和一线现场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系统内推广”……面对各派驻纪检机构提出的需求,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阐述了相关工作的落实进展情况和计划,一些建议被当场采纳。

  “标准高,落点实,效果好。”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到纪检监察组思想作风建设的创新举措,还获知了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受益颇多。

  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每月发现一个突出问题、解决一个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若干个突出问题”为有力抓手,持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三年多来深入查找解决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900余个,切实改出态度改出作风改出实效。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