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中国能建举办2023年度首席合规官研修班

时间: 2023-12-05 17:28 来源: 中国能建

  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要求,公司11月26日至12月8日在京举办2023年度首席合规官研修班。本次研修培训分两个班次开展,公司董事会秘书秦天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秦天明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首席合规官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研修培训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和集团公司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做到学以致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首席合规官“五者”功能定位,在“学思践悟行”上下功夫,做到有所知、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全面提升法治素养,着力提升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创造价值,为公司实现“一创三转”、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

  本次研修培训聚焦央企合规管理和首席合规官履职尽责,共设置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数据合规、首席合规官能力清单与知识体系、海外合规风险防控等10门课程,邀请了北京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和相关行业的实战专家采取专题讲授、案例分析等方式联袂授课。通过培训,首席合规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合规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合规管理工作的底气和信心,将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由公司法务与合规部联合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举办,公司所属企业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90余名学员参加。(田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