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南方电网举办2023年中国特色国有企业 现代公司治理培训班

时间: 2023-08-23 13:28 来源: 中国能源普法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8月14日至19日,南方电网在广西举办2023年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培训班,组织出资企业外部董事监事、公司治理分管领导和董事会秘书等同志集中学习研讨。

  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与董事会依法行权履职有机统一;聚焦科学理性决策,推动董事会促发展和防风险有机统一;聚焦能力建设,推动外部董事监事“外部人独立性”和“内部人责任心”有机统一。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处长马冬冬亲临现场授课,全面解读新时代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对南方电网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企业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从公司治理法律原理和实务运作等方面,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授课。培训学员围绕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中的经验做法、面临的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分会场延伸至所属各级分子公司,共计1634名学员参加。期间同步召开2023年外部董事监事座谈会,外部董事监事代表作交流发言。下一步,南方电网将继续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南网实践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