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电力

  • 电力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成功举办2023年法律技能竞赛

时间: 2023-07-12 14:11 来源: 中国能源普法网

  7月7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2023年法律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竞赛自6月起启动,共14支队伍42名参赛选手参加,充分调动了基层单位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形成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深圳供电局第一次采用“笔试+现场”竞技的方式开展法律技能竞赛,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竞赛范围涵盖了21部国家法律法规、16部公司规则制度9个公司重要文件等知识,在初赛中优胜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有问必答、分析论述、快速抢答、风险挑战等赛程,充分检验了员工业务相关法律问题应对解决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有6支代表队和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

  “十四五期间,深圳供电局推动法治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融入依法治企的工作。通过此次竞赛一是发掘基层单位优秀员工培养对象,切实实现业法融合。二是为了提升基层单位员工法律素养,促使各单位以此次为契机,以赛促学、全员提升,助力基层单位加快推进法治建设。

  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持续提升法律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改革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陈志彬 梁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