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中国石化:把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时间: 2022-11-22 09:59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近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到中国石化下属单位燃料油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深入基层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是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其中一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讨交流、宣传贯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纪检监察组及时印发通知,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为专题学习、集中宣讲、教育培训、新闻宣传、研究转化、检查指导、报告反馈等7方面25项具体内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协调运行,抓紧推进落实,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公司纪检监察系统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按照通知要求,中国石化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构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直属单位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组织开展灵活多样、持续深入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自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石化走深走实。”近期,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专门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行动再统一、再加力、再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下一步,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对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对照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破解工作难题,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