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企业

  • 能源企业

中国海油: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 推动见行见效

时间: 2022-11-03 11:1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连日来,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召开党员大会、“每月一问题”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庆明带头领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并安排部署将“每月一问题”“学讲用”等特色工作方法作为有力抓手推动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想实招、见真功、求实效。”在10月的“每月一问题”专题会上,中国海油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查摆短板弱项,交流整改措施。“每月发现一个突出问题、解决一个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若干个突出问题”是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经过四年实践探索形成的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作为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推动解决了一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深入深化“每月一问题”,将季度回顾整改效果变为月度回顾总结,通过“每月一问题、每月一总结”推动跟进学习、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找到有效破解工作中难点、堵点和痛点的方法路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国海油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部署,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和时间表,以“学讲用”为抓手,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实际讲新要求新办法新举措,促进学习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