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福建能源监管办结合主题教育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研

时间: 2023-05-31 16:12 来源: 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企业调查研究电力保供及迎峰度夏工作,5月26日,福建能源监管办领导带队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研。

  调研组赴福州电力调控中心,详细了解今年福州地区电力运行情况及电网迎峰度夏保供形势,并在后续座谈交流中聚焦当前迎峰度夏保供、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力安全生产存在的典型问题和突出矛盾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在重大活动保供电、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做出的不懈努力,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推动电力供应的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直面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

  调研组同时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周密部署制定措施,做实做细应急预案;三要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电力公共服务能力与民生保障能力,为全省用户提供同质化、无差别的优质用电服务和供电质量,让办电更省心、让服务更便捷、让用电更可靠。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携手福建省电力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主题教育生动实践中奋力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