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无证并网发电企业持证运营

时间: 2023-05-25 14:17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为严格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充分发挥许可证在规范电力企业运营行为等方面作用,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组织广西两家无证并网发电企业和有关调度机构召开会议,督促指导无证并网发电企业依法依规持证运营。

  南方能源监管局现场向企业送达《关于停止未取得许可机组发电上网的监管决定书》,并要求相应调度机构配合监控,确保企业严格执行监管决定要求。同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解释说明,协调发电企业与调度机构就停止无证机组发电上网的具体落实措施达成共识。南方能源监管局强调,无证并网发电企业务必要增强依法依规经营意识,严格遵守《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监管决定书》规定要求,不得违规发电上网,要加快电力业务许可证办理进度,根据要求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尽快取证。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关注无证并网发电企业落实监管决定情况,以服务促监管,指导企业依规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助力企业早日实现持证经营。(成岩 齐小宇)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