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普法信息

  • 普法信息

华北能源监管局两大举措提升区域供电服务质量

时间: 2023-05-22 14:38 来源: 《中国电力报》

  5月8日,记者从华北区域供电服务质量提升大会上了解到,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将在华北区域集中3个月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同步建立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协同工作机制。

  据大会介绍,根据国家能源局统一工作部署,华北能源监管局决定自今年5月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全面梳理摸排频繁停电情况,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华北能源监管局要求在区域内全面摸排频繁停电情况、重点督办解决突出问题、提升计划检修的科学性、强化配电网运维管理、推进频繁停电配电网改造、提升故障停电抢修和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华北能源监管局将频繁停电治理作为今年12398反映的重点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全年持续跟踪问效。

  在集中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的同时,华北能源监管局将在华北区域建立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协同工作机制。作为华北区域能源监管“三个平台、一套机制”(能源规划建设监管平台、能源供应保障协调平台、电力应急处置平台和系列工作机制)中的配套机制之一,将整合华北区域供电服务力量,实现供电监管资源统合、信息共享、行动统筹和政企协同,开展为期一年的供电质量提升行动,合力推动群众用电诉求高效解决,促进供电服务高质量发展。(记者苏伟)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