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主管 | 中国能源传媒集团主办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能源普法->能源头条

  • 能源头条

国家发改委: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时间: 2023-02-17 15:20 来源: 人民网

  据《求是》杂志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在《求是》杂志发布文章《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文章指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服务等消费。

  文章指出,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扩大内需是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必须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使社会再生产实现良性循环。要围绕主要矛盾和重大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健全宏观经济治理体系,加快落实已部署的各项稳增长政策。全面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和“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特别是提高中低收入居民的消费能力,改善消费环境和条件,全面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服务等消费,培育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型消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力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实施,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用好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统筹用好各类资金,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要素保障,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记者 申佳平)

责任编辑丨张媛媛